主要研究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队伍>>主要研究人员>>正文
 
 
 
彭云武 研究员
2020-12-28 10:55     (点击: )

IMG_256

职称/职务

研究员

学历/学位

本科/硕士

办公电话

0915-3352237

电子邮箱

ak3228270@163.com

出生年月

1970.05

籍贯

重庆合川

政治面貌

群众

教育经历

1994 年西南农业大学蚕学本科毕业,2010 年取得西南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4 -2006:安康农校

2006 - 至今:安康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

野桑蚕资源与家蚕育种

研究工作简介

主要从事资源生物及家蚕育种,研究了野桑蚕的生活史和饲养方法、野桑蚕卵的催青和冷藏、长蛹龄野桑蚕的发生率等。

承担的主要教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等

主持完成省科技厅农业攻关、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茧丝绸专项、省东桑西移项目等9项,参与选育的“黄茧一号”彩色茧蚕品种和 “金丝一号”彩色茧蚕品种2009年获得陕西省审定。参与(第三名)完成的科研课题《桑树高效繁育技术研究与应用》2010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参与(第二名)完成的《天然彩色茧桑蚕品种选育与应用》201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参与(第三名)完成的项目《桑树新品种“强桑一号”在陕南引进与示范推广》获2013年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的《野桑蚕资源收集保护、特优种质发掘及利用研究》获2015年安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