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合作>>科技交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焦锋副教授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2018-01-05 10:38     (点击: )

    9月19日,应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焦锋副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桑树多倍体与抗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健博士主持报告会,蚕桑实验室全体专职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王健博士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焦锋副教授来访并介绍了其研究经历。随后,焦锋副教授以现代桑树学科4个重点研究方向为线索,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同源多倍体桑树染色体观察与鉴定”、“多倍体抗逆相关基因克隆与表达”、“果桑FT基因调控机理”等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桑树转基因技术体系、野生桑与栽培桑染色体基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焦锋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数据及图片丰富,为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如何开展“蚕桑生产实际问题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开拓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前,焦锋副教授及其随行博士生等还参观了蚕桑重点实验室展室并与部分专职科研人员就桑树科研领域方面进行了座谈。

附:焦锋副教授简介

    焦锋,男,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浙江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和日本国东京农工大学生物生产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副所长,日本植物病理学会会员,日本蚕丝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抗逆生理生化、植物分子发育生物学、木本植物基因工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