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8-04-20 09:08     (点击: )

根据安康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18年度市级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安科发〔2018〕28号)的文件精神,2018年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已开始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坚持“1234”总思路,努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实现高速度增长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追赶超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二、重点支持领域

(一)工业研究领域。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富硒食品(包装饮用水)、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开展先进工艺技术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新产品研制和标准研究制定等;围绕产业集群技术升级,支持以企业主体联合科研院所建立各类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重大关键性技术研发攻关等。

(二)农业研究领域。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发展,支持新产品开发、新品种培(选)育、新技术研发,引进、推广、转化与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等项目,有利于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特色支柱产业。重点围绕富硒茶、魔芋、畜牧、核桃、拐枣、涉水产业、山林经济等产业关键技术研究攻关、新产品开发和标准制定,优质、高产、抗病性强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畜禽品种改良及高产栽培(养殖)、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开发试验示范等;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业示范基地、农业科技园区、建立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

(三)社会发展研究领域。重点围绕人口健康方面的重大疫病情、重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防治、艾滋病等传染病、禁毒戒毒等研究;中药民间验方搜集、整理研究;中医药资源保护、开发应用、基地建设等;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江湖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节约用水等研究应用和生态环境建设技术示范等,土壤污染防治调查研究、风险管控、治理修复等关键技术研究及研究成果、技术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和污染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研究等;重点围绕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公共交通、社会治安、社区服务等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等技术研究攻关、支持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重点围绕重大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和救灾除险技术研究以及气象、地震、火灾、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山洪灾害、交通运输事故、特种设备事故、群体性中毒、生物安全等重大应急技术、装备和防护产品研究开发、引进与应用等。大力支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等城市创建领域开展的研究攻关。

(四)软科学研究领域。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研究、科技资源统筹、供给侧改革、创新型城市建设,产业集群建设研究、富硒农产品营销体系,全域旅游发展研究,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研究,科技扶贫模式研究,科技与宏观经济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合作与技术转移,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安康循环产业体系发展思路以及社会科学问题、党的建设问题研究等。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申报的项目须属于安康市2018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重点支持领域规定的范围。

2.项目申报人需按照“项目编写提纲”填报“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建议表及建议书”,标明项目所属计划类别(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软科学研究),并按建议表、申报书和建议书的顺序装订,不加装其它材质封面。书面申报材料一式3份(附全套电子版)交所在学院。二级学院统一于4月13日9:00-17:00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不受理个人报送和逾期报送的申请项目。

联系人:黎欢吉 0915-3261932,QQ:270031476

                                                                                                                                                                     科研处

2018年4月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