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8-01-02 09:33     (点击: )

    12月25日,我校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年会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安康市蚕桑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京国、安康市蚕种场场长张保华、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主任陈恒,我校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及相关部门、产学研合作单位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向纪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科研处处长、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主持会议。

     

    会上,向纪明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扩大陕南蚕桑在全国的影响力,按照大联合、大协作的发展理念,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学校将与多个蚕桑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联合组建陕西省蚕桑产业协同发展创新联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地合作向高质量、多渠道、深层次方向发展,提升各方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本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创新联盟建设新的起步,必将为蚕桑科技创新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他强调,学术交流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交流中的思想“碰撞”可以激发创新灵感,从而产生“额外的”科学新成果。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共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共谋促进安康蚕桑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技术,为这一传统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蚕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卫青博士介绍了产学研合作的主要内容。
    向纪明代表学校与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安康市蚕种场、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人事处处长王军向张京国、陈正余、张保华、陈恒等四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张京国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认真履责,提升合作质量,促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上进入新阶段。他做了题为《弘扬丝路精神  创新蚕业发展》的报告,阐述了当前安康地区蚕桑产业发展现状,指出了产业在今后的发展途径和方向。
    陈正余、张保华、陈恒等专家就蚕桑产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王代钢研究员、孔卫青博士、彭云武研究员、孟刚博士、楚渠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在蚕桑科学研究方面最新的科研进展情况。
    刘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会议是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的第一次学术年会,今后一定加强和与会各单位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推动合作新方式,扩大合作新范围,开启合作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