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蚕桑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一行来我校指导蚕桑科研工作
2021-05-08 17:00   安康学院   (点击: )

5月7日上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鲁成教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南大学潘敏慧教授,西南大学副教授陈鹏博士和陕西理工大学副教授李游山博士来我校指导蚕桑科研工作。鲁成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蚕桑科研基地,实地了解野蚕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并与我校相关教师座谈交流。副校长张东红、科研处处长崔晓明及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2228C

35102 1A44B

会上,彭云武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汇报了近几年来在野蚕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与会教师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咨询交流。

鲁成教授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种质资源保护、野蚕资源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目标聚焦、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今后开展野蚕资源利用研究指明了方向。

张东红代表学校对鲁成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蚕桑实验室成员在今后工作中,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改进研究方法,做好野蚕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提升研究水平;同时要求蚕桑实验室要坚持自己的特色,梳理好已取得的成果,积极对接服务地方需求,加强成果转化与应用,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

(撰稿/孟刚;审核/崔晓明、刘强、韩晔;发布/悠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