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科技助农解难题
2022-03-05 17:00     (点击: )

为加强果桑菌核病防治力度,提升果桑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实现优质、高产、高效目的,3月4日,我校与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在石泉县城关镇堡子村联合举办了“春季果桑栽培管理技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会”。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陕西博硒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泉县相关镇农综站技术人员及当地果桑栽培业主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8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线上点击量近9.6万次。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忠民高级农艺师主讲,我校教师彭云武、孟刚、谢满超等及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专家现场讲解指导。培训期间,向蚕农发放了《果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培训教材和价值万余元的菌核病防治农药、修枝剪等桑园管理药品、工具。

据悉,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蚕桑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安康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将蚕桑产业列为安康市主导产业链之一,制定了《安康市蚕桑丝绸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和《安康市蚕桑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各县区出台了相应奖补政策。此次我校蚕桑科技服务队积极响应“安康市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活动,走进农村开展现场指导,帮助提升农村蚕桑生产水平,促进农村群众致富增收。今后,团队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特色产业,为安康市蚕桑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