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徐安英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蚕桑科研工作
2023-09-05 17:00   安康学院   (点击: )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员徐安英、钱荷英,副研究员李刚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蚕桑科研工作,参观了我校江北校区蚕桑实验室和恒口蚕桑科研基地。实验室主任刘强陪同调研。

9EF15

在江北实验室,徐安英一行考察了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学校在野桑蚕基因组学研究和长蛹期调控机制分析、丝胶茧蚕品种选育及丝胶蛋白产品开发应用、桑树病虫害机制与防控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就深入发掘彩色茧丝的应用领域、推进丝胶蛋白功能食品开发、继续做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以及科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同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219DA5 2705B1

在恒口蚕桑科研基地,徐安英一行参观了野桑蚕室外饲育大棚、野桑蚕保种制种设施、蚕品种选育实验室,肯定了实验室在种质资源保存方面的扎实工作,强调要建立完善的种质资源系谱和档案,重视资源保存与科学研究中的传承问题,勉励实验室科研人员继续努力,克服困难,持续做好种质资源的保存与利用研究;并就彩色茧、长蛹期等蚕品种的杂交选育、野桑蚕种质资源保存保护方面的技术与方法同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

在考察过程中,徐安英一行还就实验室在科研方向设置、项目申报以及今后的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