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参观我校恒口蚕桑科研基地
2023-09-03 17:00 孟刚  省蚕桑重点实验室   (点击: )


9月1日-9月2日,中国蚕学会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术研讨会在安康明江酒店召开,中共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晖,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钱永华,全国农技中心园艺处王克健,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王周平,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名誉会长、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原处长封槐松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6各省、市、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蚕种生产、蚕业管理、技术推广、研发企业等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十四五”以来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家蚕现代育种技术及相关运用进展情况、家蚕微粒子病检验防控前沿技术、人工饲料种茧育技术,以及蚕种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钱永华教授、浙江省蚕研所所长王永强研究员、西南大学潘国庆教授、山东广通蚕种集团副总经理房德文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92日,100余名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恒口蚕桑科研基地桑树种质资源圃、桑树示范园和野桑蚕种质资源库,彭云武研究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野桑蚕种质资源保存、野桑蚕性状调研和基因组学研究、彩色茧和长蛹期等特色蚕品种选育方面的基本情况,参会代表我校在野桑蚕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们建成的野桑蚕种质资源库是国内外最大,在野蚕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野桑蚕种质资源的保护将为蚕育种提供新的材料,对于开辟蚕育种新方法、新模式,加快新品种培育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