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第三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安康召开
2023-11-21 17:00   安康学院   (点击: )

11月18—19日,由我校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第三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安康召开,来自陕西、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吉林、河北、湖北、安徽、浙江等10省97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47249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北方蚕业协作区秘书长、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张伟兵副站长、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吴礼琪调研员讲话。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主持。

张东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蚕桑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1F5B1

本届学术年会以“发展大蚕桑,促进大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焦锋研究员、辽宁省蚕业科学研究所李喜升研究员、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华高级农艺师、安康学院孟刚副研究员分别就桑树基础研究、柞蚕发展、家蚕良种繁育与推广、野桑蚕种质资源及评价应用等做了专题报告。

80CED

6C4B0

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1篇,陈安利等8名科技人员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在分组讨论环节,协作区4个专业学组分别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讨论。本次学术年会参与面广,研究成果丰富,与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要求相契合,对推动蚕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6E6E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康学院恒口蚕桑科研基地、石泉鎏金铜蚕出土地、沧海桑田文旅融合基地和石泉县鎏金铜蚕博物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