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情况
2023-12-20 17:00 孟刚  省蚕桑重点实验室   (点击: )

为了解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学习业内院校在蚕桑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先进经验,12月份以来,省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组织专职科研人员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李泊霖组成调研组,先后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德清县莫干天竺蚕种有限责任公司、湖州恒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事业单位考察调研。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乔喆副处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西北农业科技大学同中亚相关国家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情况。

在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明英教授、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系主任吴小锋教授、蚕桑学科有关教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接待。杨明英副院长介绍了动物科学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组成、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我校刘强教授介绍了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蚕桑病虫害防治、蚕桑资源创新与利用、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蚕桑研究所副所长占鹏飞等领导专家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方向设置、合作交流、科技兴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了德清县莫干天竺蚕种有限责任公司蚕业生产与文化旅游、中小学生研学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同湖州恒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蚕桑自动化设备研发与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所长王永强研究员、副所长李有贵研究员、蚕桑学科主任吕志强研究员、蚕种质创新与利用研究室主任杜鑫研究员和徐霞博士参与接待。王永强所长介绍了浙江省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和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基地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有贵研究员、吕志强研究员、杜鑫研究员和徐霞博士就杂交桑品种试验示范、限性蚕品种选育、工厂化养蚕、丝胶蚕品种选育与开发应用、家蚕雌雄调控机制研究,以及同中亚国家的合作情况同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实验室,了解了在桑树转基因、家蚕基因编辑、桑黄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

在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生产情况,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丝胶蛋白产品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12月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

(12月13日在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考察交流)

(12月14日在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

(12月14日在德清县莫干天竺蚕种有限责任公司)

(12月14日在湖州恒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12月15日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考察交流)

(12月16日在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