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合作>>科技交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超研究员访问蚕桑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2017-06-23 08:01     (点击: )

6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所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安康综合试验站站长苏超研究员应邀到蚕桑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并作了题为“蚕桑学科发展状况和资源多元化利用”的学术报告。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健、实验室全体专职科研人员、农生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健主任主持。

王健主任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苏超研究员来访并介绍了其研究经历。随后,苏超研究员从蚕桑学科及蚕桑丝绸研究所发展现状、蚕桑资源多元化开发利用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内蚕桑学科和蚕桑资源多元化利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省蚕桑所桑树学科发展方向,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学科方向凝练与发展定位、陕南蚕桑产业发展、蚕桑品种审定与登记、饲料桑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前,苏超研究员参观了实验室并与部分专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同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在读研究生一行在张敏娟、陈旗老师带领下参观了蚕桑实验室、蚕桑展室及秦巴生物标本馆。

  

附:苏超研究员简介

苏超,男,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所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安康综合试验站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泉蚕桑试验示范基地首席专家。兼任中国蚕学会理事,中国蚕学会栽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全国桑蚕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茧丝绸行业发展专家顾问组成员,陕西省蚕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蚕丝协会副会长,《蚕业科学》和《中国蚕业》编委,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桑树育种组组长,《北方蚕业》副主编。

 

(撰稿:包立军/摄影:包立军 梁嘉俊/审核:王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