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蚕桑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蚕学会第十二届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第三届家(柞)蚕遗传育种及良种繁育学术研讨会
2016-07-07 11:42     (点击: )

 

7月1至3日,由中国蚕学会、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主办,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蚕学会第十二届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第三届家(柞)蚕遗传育种及良种繁育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召开。蚕桑重点实验室彭云武研究员、楚渠副教授、包立军助理研究员、孟刚博士4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孟刚博士作了会场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调研员封槐松,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所长张国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古巴国家生物技术与遗传工程中心等国内外70余家从事相关领域科研、生产、教学及管理单位的代表310多人参会,收到学术论文300余篇。

向仲怀、孙京臣、李木旺、廖森泰、钟伯雄、徐世清、何宁佳、代方银、王永强、张泽、崔为正、刘彦群、徐汉福、王凤成等1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在会上作了特邀报告。会议还设置了“遗传学”和“育种及良种繁育”两个分会场,共25位青年学者进行了会场报告,开展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孟刚代表蚕桑重点实验室野桑蚕研究课题组,以《秦巴地区野桑蚕资源发掘与蛹龄性状调查》为题做了会场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高度关注。大会交流中各位专家学者的最新科研进展及在蚕桑领域的创新思维、学术观点,对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及后续科学研究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包立军    审核:王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