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组织专家到镇安县、汉滨区调研蚕桑产业发展
2018-05-14 01:44     (点击: )

为更好服务蚕桑产业发展,5月7日至8日,实验室组织专家赴商洛市镇安县、安康市汉滨区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对接蚕农和茧丝绸企业需求。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彭云武、孔卫青、楚渠、凌君和孟刚等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安康市汉滨区怡鑫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明进蚕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验室一行详细的了解了当前小蚕共育、大蚕饲育等蚕桑生产情况以及企业运行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需求,对就桑园建设、生产管理等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陕西镇安百盛茧丝绸有限公司,实验室一行对其“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蚕桑产业市场运行新机制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考察了该公司的缫丝车间、合作社新建桑园、小蚕共育厂房等。在参观镇安县蚕桑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新建桑园现场,就倒春寒导致桑树冻害的情况,实验室一行与项目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并从桑树品种选择、桑园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所选公司具有不同的规模和运行机制,可以有效促进实验室研究人员了解产业现状和发展需要,加强与行业内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协作,更好的服务于蚕桑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