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暑期“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纪实
2019-09-04 10:46     (点击: )

根据学校“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安排,我校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利用暑假时间,先后到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延安市子长县等地,对我省蚕桑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

在汉滨区五里镇刘营村,蚕室重点实验室刘强主任一行对蚕桑生产技术、蚕室蚕具、桑园管理等进行指导,同时给示范户刘宝珍配发了桑园肥料。五里镇刘营村是实验室2008年挂牌的校外蚕桑科研基地和科技示范点,多年来,实验室结合实验室各项项目的实施,坚持常年不懈技术服务,通过送桑苗、农药、抽水设施、机动喷雾器、修剪工具、肥料等服务工作,该示范点被授予陕西省桑树新品种精品核心示范园”“国家级标准化蚕桑示范园 是安康市桑树新品种示范效果最好的核心示范基地之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给示范户配发桑园肥料                   指导桑园管理

指导蚕具使用

在汉阴县,实验室刘强主任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双乳镇三同村、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产业园,调研当地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对桑园和蚕室建设规划、桑园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指导,同时对蚕桑产业扶贫相关事宜进行了会商。

指导桑园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指导蚕室建设

 

在延安市子长县,实验室彭云武研究员、孔卫青副研究员、孟刚博士应邀参加了子长县蚕桑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子长县蚕桑专家座谈会,商讨今后三年的蚕桑工作计划。同时实地考察了当地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对农户蚕桑生产和桑园管理进行指导。

 

 

 

 

 

 

 

 

 

 

 


到贫困户家中考察蚕桑生产                指导桑园管理

 

 

 

 

 

 

 

 

 

 


指导园区建设                       考察调研桑树育苗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99